病毒无情人有情,网络思政不能停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286

本网讯(文旅学院  刘云飞)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三全育人的始终,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之际,文旅学院始终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重中之重,网上线下全覆盖,取得了良好的网络思政效果。刘云飞《致同学们的一封信》接地气的表达受到了应往届学生的普遍追捧,并被《聚焦职教》公众号全文转载全国。

文旅学院学团为了全方位分析学生生活现状,缓解个人焦虑,提升个人信心做了系统规划微信语音班会、电话一对一谈心谈话等都是建立在全员摸排,全程关注,全方位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努力《致同学们的一封信》就是在与同学们聊天过程中发现大家“赋闲在家”,无事可做之余又没有努力方向的启发之下所作。文章用第一人称的角度大胆猜测了学生在家的现状,对于疫情排查的态度,结合作者本身的经历,对于如何规划自己的寒假时间,有效与父母沟通等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面对00后这一全新受众群体,文旅学院的三全育人始终将结合实际状况,整合各种育人资源、项目、载体,以给学生有温度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己任。疫情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也是其“打造幸福教育第二课堂”的探索,未来必将在这一体系的引领下做出更多的努力。

82f313ef19f7cae21f6b439268b0be9.jpg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