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丨文旅学院:共克时艰迎阳春,育人不按暂停键

发布者:刘芬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175


战疫情丨文旅学院:共克时艰迎阳春,育人不按暂停键


本网讯(文旅学院 朱丽男219日,随着杨栋老师与同学们在直播间的相互道别,题为《职业本科背景下学生如何规划个人的专升本之路》抖音直播课圆满结束,至此文旅学院第一阶段共五期的系列直播活动也落下帷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安排,文旅学院全体教师通过多种线上途径,调研在读学生、实习学生和毕业学生的近况和需求;研讨现阶段文旅产业所面临的问题;抽调骨干、精心准备,自29日起,通过抖音平台连续推送五场直播课。除杨栋老师的直播外,副院长石媚山在《满怀信心,做好准备,迎接文旅行业严冬后的阳春》直播中,用数据、案例和亲身经历分析了文旅行业的发展走势,帮助同学们明晰职业发展道路;团总支书记刘云飞在《降低焦虑,做个幸福的人》直播中,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应对疫情所带来的焦虑和不安;面对严峻的实习就业环境,在《阳光总在风雨后--实习就业面对面》直播中,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李涛为同学们扎扎实实送来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实习就业课;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朱丽男在《超快速搞定线上作业和大小论文》直播中,分享了搜集资料、线上编辑、论文撰写小技巧,帮助毕业生在家安心完成毕业论文,同时也为同学们保质保量完成各类线上作业提供方法。

此轮直播在线听课人数3000人次,回答学生提问200余个,在线传播人数6000余人次,很多学生与父母在家一起观看,通过直播了解孩子的学校和老师,强化了家校互动,建立了新型家校关系和师生关系。与此同时,文旅学院积极探索更丰富的育人渠道,同步推出《60秒小课堂》短视频系列, 帮助广大师生和业内同行宅家学习充电、修炼“内功”不停歇;计划与行业大咖、兄弟院校专家、优秀毕业生和在校生多维互动,同心同力,共克时艰,确保三全育人工作,不因疫情按下暂停键。

 

 

(通讯员:刘芬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海磊 来稿日期:2020224日)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