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时机,提前谋划,借力线上授课推进金课建设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218

 抓住时机,提前谋划,借力线上授课推进金课建设

 

本网讯  (文旅学院 刘芬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旅学院高度重视,坚决按照省教育厅和学院党委、教务处的统一部署,立即启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全体专兼职任课教师、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一起,同舟共济,群策群力,提前谋划,有序、规范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并助力学院金课建设。

文旅学院在正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前,就已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计划,在充分预测到全国大中小学同步开展线上教学可能会造成网络拥堵,进而有可能影响线上直播教学质量的问题的情况下,要求全体专兼职教师以周为单位,提前制作课程课件,配置音频,并提前上传至各班级QQ群。一方面可以最大限度减少网络拥堵造成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方便学生进行课下预习及复习,进一步提升在线教学效果。

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提前至少一周进入“战”时状态,积极行动,认真准备,经过四周的在线教学运行,各门课程的在线教学工作已从最初的试运行阶段进入到稳步开展阶段。期间,二级学院及时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分析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好的做法进行经验分享,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

通过,为期近一个月的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教师们转变了传统的教学理念,在充分重视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的基础上,开辟“智能教育”新途径。各门课程积累了网络教学经验,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灵活教学方式、强化互动交流、丰富线上教学资源,为接下来打造一批异彩纷呈的金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海磊 来稿日期:2020320日)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