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青岛市旅游大数据中心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651

本网讯文旅学院 朱丽男715日下午,青岛市旅游大数据中心研讨会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朱铁一、副局长隋邦儒、一级调研员宋宗涛;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党委副书记王鑫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达书记主持。



会上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青岛市旅游大数据中心项目的总体构思和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指出青岛市旅游数据中心旨在为本地旅游产业宏观调控和政策制定提供支撑和为旅游企业服务,重点建设大数据统计体系、大数据分析团队、青岛旅游数据库和信息发布平台四项任务。

戴斌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了专家指导,他指出,现阶段青岛市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应该软硬件并重,突出软件建设,重点通过人才队伍建设、数据采购、专业数据分析和数据发布四个方面推进,确保技术和经费双重保障,并期待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青岛市旅游大数据中心未来可以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朱铁一局长讲话中感谢了戴斌院长对青岛旅游的厚爱与信任,肯定了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在项目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是全国旅游智慧化发展的重要实践,对于运用新技术,科学搜集和掌握行业数据,深入了解行业发展情况,及时跟踪行业发展动态,提供科学分析和决策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市文旅局将积极配合大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整合行业资源和力量,做好青岛区域行业数据的搜集和研究运用工作,为青岛市文旅产业发展、时尚国际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李达最后进行了总结,感谢中国旅游研究院和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学院将高点谋划,强化落实,确保青岛市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取得丰硕的成果,为助推青岛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青岛市旅游大数据中心是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与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共建项目,是推动学院双高建设的核心任务和重要举措。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数据分析所所长何琼峰、调研主管张佳仪、研究专员曾甜博士;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主任张本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金一琳、高级工程师沈光宇;学院办公室主任曲洋、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健、文旅学院副院长石媚山参加研讨会。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