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班主任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融合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230


本网讯文旅学院 刘云飞)为进一步落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的部署和要求,构建文旅学院“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大格局,文旅学院学团充分调动和发挥班主任的联合育人功能,将思政育人的触角延伸到每一节课,每一位学生。

918 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在这一天的专业课学习中,文旅学院全体教师每节课的前十分钟带领同学们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对“九一八”事件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进行了全面的回顾与剖析。既让学生铭记了中华民族的沉痛记忆,又向广大学生传达了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的心声,教育引导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激励学生为国家经济生活全面振兴添砖加瓦。

接下来,文旅学院将加快推进各教研室“课程思政”建设的努力,推进“三全育人”。在此基础上,全体教师也将在如何强化课程思政教育功能、挖掘教材中的思政元素、结合国家重大节庆日创新课堂教学模式、落实课程思政做法等方面继续研讨。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