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298

    本网讯(文旅学院 刘云飞)11月17日-12月2日期间,为深入贯彻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旅学院充分利用晚自习和课余时间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取得良好效果。

创新形式,变被动为主动

为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文旅学院每周制定相应的晚自习活动方案,激发同学们的创造灵感和动手能力,11月17日-11月24日晚自习,2020级13个班级开展“劳动教育趣味课堂”活动,每个班级一个主题,同学们利用废旧物品开展手工创作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也增强了班级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建设。


全面清洁,从宿舍到教室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文旅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宿舍到教室,从教室到实训基地,11月24日-30日,文旅学院开展了全方位的卫生整顿工作。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在劳动的过程中感悟劳动,把疫情防控的要求覆盖每一个宿舍、每一位同学,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不忘初心,寓劳动于田间

11月26日,文旅学院通过微信抢票方式征集35名同学,深入乡间社区,直奔田间地头,前往青岛市崂山区北涧社区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先对北涧社区的中草药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在村民的带领下进行了修剪树枝,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等活动,受到了村民的高度评价。

通过劳动教育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的指示精神。文旅学院将以本次系列活动为契机,不忘育人初心,将劳动教育不断推向深入,谱写劳动教育新篇章。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