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成功举办全国旅游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在线展示活动案例评审工作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18

本网讯文旅学院  周海磊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将“立德树人”作为旅游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旅游类专业思政教育和意识形态引领工作,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格局。12月17日,受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委托、在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文旅学院成功组织和实施了全国旅游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在线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170个,中职组37个,包括课堂教学21个、教学设计16个;高职组133个,包括课堂教学70个、教学设计63个。推荐作品来自全国69所院校,高职组53所,中职组16所,分布在26个省份。

为做好此次活动的评审工作,评审工作组制定了评审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关于开展全国旅游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在线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工作。本次评审活动共邀请了15位在旅游职业教育和课程思政领域造诣深厚的专家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正校级领导王昆欣教授担任。设三个工作组,分别是:高职组课堂教学案例评审工作组,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正校级领导王昆欣教授任组长;高职组教学设计案例评审工作组,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达教授任组长;中职组课堂教学和教学设计评审工作组,由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魏凯教授任组长。

三个评审工作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审查合格的作品进行现场抽签确定评审顺序,经过专家组一天的严格评审,最终80个作品入选,其中课堂教学示范案例15个(高职12个,中职3个),课堂教学优秀案例25个(高职19个,中职6个);教学设计示范案例15个(高职13个,中职2个),教学设计优秀案例25个(高职20个,中职5个)。

学院推荐的田超、杨栋两位教师作品分别获得了高职组课堂教学示范案例和教学设计示范案例;全国花、姜萍两位老师分别获得了高职组课堂教学优秀案例和教学设计优秀案例。

本次“课程思政”在线展示活动受到了全国旅游职业院校的高度关注,数百名教师积极参加了活动,共提交了170个作品;涉及面广,26个省、市、自治区的69所院校推荐了作品;课程思政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较好反映了当前旅游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的现状,极大推动了旅游职业教育战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本次全国旅游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展示活动的组织和实施,搭建了全国旅游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的平台,为深化我院专业课程改革、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思政资源起到良好的推动,为落实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