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举办“项目式教学课程设计与教学法”专题培训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198

本网讯  (文旅学院 田张珊为深入落实“三教改革”,变革课堂生态,助推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与发展,828日,文旅学院邀请英国创新创业教育者学会研究员张静老师为全体教师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项目式教学课程设计与教学法专题培训,文旅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静老师围绕真实性学习的特征、开展项目式教学的重要意义以及实施项目式教学的核心要素等内容,采用体验式的教学方式,通过“讲授、练习、反思、应用”四步法向教师介绍了创新教学方法和课程设计逻辑。同时,结合“组织校园开放日”和“博物馆研学”两个案例,带领教师体验了项目式教学的全过程,帮助教师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项目式教学设计的框架、程序和方法等内容。

培训尾声环节,文旅学院院长石媚山结合学院教师的日常教学情况,鼓励教师根据自己所教课程的特点,设计专创融合课程,并在“做--思”的学习循环中逐步实现课堂教学方式的转变,从而在教学中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此次专题培训活动,让全体教师深刻体会到开展项目式教学的重要意义,掌握了开展项目式教学的工具包和方法论,反思和总结了如何有效改进课堂教学方式。为今后以项目式教学法改革为试点,推动文旅学院课堂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持和指导。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