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青岛故事 服务文旅发展 ——文旅学院教师团队完成《青岛旅游》编写工作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230


本网讯 文旅学院 杨安鸽近日,受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委托,由我院文旅学院教师团队承担主编任务的的《青岛旅游(初级版)》《青岛旅游(中级版)》由山东齐鲁音像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公开发行。

自接到任务以来,文旅学院迅速成立了编写组,石媚山、杨栋、朱丽男、周海磊、姜萍、田超、万蕾、王琦、孙树伟、孟凤娇、杨安鸽、康传德、柯任泰展、魏有广等专兼职教师团队通力合作,主编完成了内容翔实、信息可靠、紧跟时代的《青岛旅游》,助力青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服务能力。《青岛旅游》成稿期间,文旅学院教师团队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在青岛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助下,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编辑推进工作会议以及审稿修订会议,分工协作,积极推进编写工作,整合修订意见。

《青岛旅游(初级版)》以旅游景区(点)的简介为主,从青岛市民的角度出发,雅俗共赏,为大众普及读本。《青岛旅游(中级版)》内容丰富、包罗较多,致力于为从业人员提供较为实用的工具资料,面向行业、分类撰写、便于检索,体现文旅融合、彰显文化的特点。两部书稿以旅游资源和旅游名录为核心内容,材料丰富、内容详实,通过遇见青岛、旅游景区、文博场馆、海洋旅游、工业旅游、乡村旅游、研学基地、名人故居、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街区、节庆会展等篇章,方便旅游从业人员阅读和检索,为旅游从业人员开展讲解业务训练、服务技能提升、旅游产品设计创新、旅游线路重构调整、定制旅游行程策划等提供工具支持。同时特别增加文博场馆、名人故居、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富有文化内涵的篇章,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有效推动了青岛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旅游(初级版)》《青岛旅游(中级版)》是文旅学院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又一个见证,不仅为青岛旅游增添了又一张光彩的名片,也为文旅学院积极参与青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留下了一缕书香。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