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展开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246


本网讯 文旅学院 刘筱 值此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文旅学院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开展了教师节庆祝活动。

良好师德师风,寻找初心”

活动伊始,由刘云飞、于英、刘真明三位老师分别作为辅导员、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从教时间最长的教师,分享了教学经验与育人心得。他们回顾了实际的执教生涯,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纷纷表示将瞄准学生理论的“疑惑点”、思想的“共鸣点”、情感的“触发点”进行教书育人,引导学生树立强国信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践奋斗中,打造新文旅人才培养高地和学院的“双高计划”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旅学院现代产业导师孙树伟老师分享了从事30余年导游事业的故事,表达了今后将依托导游大师工作室,开展旅游实践教学指导,为提升学生的导游服务技能、培养学生导游工匠精神做出更多贡献。

导游大师孙树伟分享心得


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李涛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通报了部分教育部公布的师德师风违规典型案例。通过师德专题领学活动,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念师恩赞颂师德,不忘初心”

活动期间,为感谢教师们的悉心教导和辛苦栽培,文旅学院学生通过“教师节中闪耀的红色文化”朗诵、歌唱、敬献DIY教师节贺卡等方式,为全体老师送上了深深的节日祝福,引导学生感念师恩、赞颂师德,礼敬教师,使广大教师感受到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


魏陵博主任养生讲座

“重教育送健康,牢记初心”

最后,文旅学院邀请青岛市中医医院干部保健科魏陵博主任进行了“筑起防治外邪的藩篱”中医养生讲座,通过普及健康养生理念和知识,为教师保持身体康健提供保障。把健康作为最贴心的呵护和实在的礼物送给教师,营造幸福文旅工作氛围,牢记初心,为学生成才和学院发展,践行使命。 

通过隆重、简朴、务实的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全体文旅学院教师“寻找初心、不忘初心、牢记初心”,以德立身,以德施教,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和专业水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