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赴泰山学院、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612

本讯网文旅学院 张翊914日,文旅学院院长石媚山一行5人赴泰山学院、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考察过程中,文旅学院一行与泰山学院、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数据挖掘与应用分析、智慧文旅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环节中,石媚山介绍了我院发展概况以及文旅类专业、青岛旅游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情况,对泰山学院和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泰山学院近年来在产业学院、旅游大数据平台和应用型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对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面向文旅行业开展的智慧化探索与建设表示赞赏。他表示,希望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区域文旅产业发展。

在泰山学院考察交流中,泰山学院副院长彭淑贞,泰山学院旅游学院院长魏云刚、党总支书记杨得福等领导老师对文旅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在座谈环节中,彭淑贞介绍了泰山学院建设情况,旅游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介绍了地理科学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发展情况、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以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监控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双方围绕智慧旅游信息化建设及数据中心发展与应用,从产业运营、景区监测、游客画像、服务评价等方面展开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

在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中,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庆、市场运营中心副部长纪法军等领导对文旅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于庆介绍了山东文旅云的愿景、目标和发展情况,纪法军对山东文旅大数据平台、“云游齐鲁”APP及小程序进行了演示和功能介绍。双方就共建山东文旅产业学院、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旅游大数据共享共建、一部手机游山东“云游齐鲁”的校园频道开通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今后将加快推荐落地,尽快促成合作项目落地。

考察交流过程中,文旅学院一行还参观了泰山学院地理植物标本实验室、虚拟仿真实训室、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VR体验设备、远程操控驾驶等设备。

石媚山表示,泰山学院、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我省旅游教育及旅游信息化发展进程中的优秀代表,在诸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值得学习借鉴。接下来,学院将与泰山学院及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加快产业学院实体化运行建设,逐步形成校企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文旅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学院“双高计划”建设。

文旅学院办公室主任周海磊及相关专业老师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