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举行“讲百年历程,传红色思想”红色讲解员大赛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36

本网讯文旅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提升青岛市红色研学旅游教育内涵,特举办“讲百年历程,传红色思想”青岛市红色讲解大赛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红色讲解员大赛,大赛由青岛市研学旅行基地协会、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联合举办,文旅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共分为红色讲解与才艺表演两个环节,以能够体现红色精神的正向人物、事件、故事等作为讲解对象,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准备以及各学院初赛的重重选拔,最终有7支代表队共计28人从200余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决赛。

其中文旅学院代表队和酒店管理学院代表队以闻一多、赵一曼、狼上山五壮士等先烈,以及“红色山东”、“信念的灯塔”等主题为核心,讲述了一个个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最终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通过各参赛队的出色表现,生动形象地向我们描绘了一幅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风雨历程的伟大画卷,让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同学深刻体会到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让红色精神在新一代的年轻人中更好的得到了传承。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起到了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作用。接下来,文旅学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扬光大。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