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签订长效合作协议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304

本网讯文旅学院朱丽男4月27日下午,青岛市市南区博物馆联盟成立仪式在市南区融媒体中心举办。仪式上,我校与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签订长效合作协议。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陈啟,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曹镇,市南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管伟,市南区政协副主席刘树国,市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宗国出席仪式。


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雪和张宗国代表双方签订协议,双方将本着学研结合的原则,就文化交流、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志愿实践、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入持久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政行校企多元合作,不断提高博物馆社会服务功能和博物馆文旅类人才培养的质量,共同培养优秀志愿者、传播中华文化。

本次合作,是文旅学院“红旅筑梦”品牌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文旅学院师生同研共行的典型做法。合作以培养学生运营能力和设计能力为主要目的,升级志愿者合作模式和内容。组织师生与市南区22个博物馆负责人组成独立项目组,围绕高品质文旅产品供给、研学课程开发、公益文化活动设计、新媒体营销、各类文旅活动落地等板块展开深度合作。真正实现专业群思政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真实项目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大思政育人体系。


青岛市市南区博物馆联盟成立仪式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人民政府指导,市南区委宣传部、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主办。仪式上,文旅学院院长石媚山获聘为青岛市市南区博物馆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