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团助力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251

 本网讯(文旅学院  刘云飞)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全面保障文旅学院的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文旅学团在党总支的统筹安排下,系统规划精准落实,多维度开展具体工作,为学期初的网络教学工作提供坚强后盾。

作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延续,“正式开学”前一周,文旅学团展开了地毯式摸排,对于每一位同学是否具备上网课的条件进行了细致统计和排查。不具备条件的同学由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了一对一调研和后期补课安排,做到“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线上教学正式开展之前,班主任提前协调班委对在线学习平台进行检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起到了很好的预热和测试的效果。课程直播过程中,班干部、辅导员利用问卷星等工具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及时向任课老师反馈。辅导员也利用课程开始前的五分钟抽查点名,实现了教师在线、辅导员在岗的共同育人效果。课程结束后,为了缓解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焦急不安,辅导员和班主任先后通过心理课程直播、主题班会等形式,利用腾讯会议室、抖音直播平台等手段,给大家带来了系列网络思政课程,不仅在很大程度上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更让莘莘学子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爱护。

   我们始终坚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知行合一的文旅人将不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主动担当、埋头苦干,在推动学院“双高建设”的道路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