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与策划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依托青岛市建设文化创意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打造世界知名的文化创意城的背景,对接青岛市24条重点产业链战略,面向文化旅游企业、文化传媒机构、文博场馆、文化演艺公司以及各类商企一线岗位需要,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和人文素养,掌握扎实的新媒体传播、品牌文化创意、广告策划、市场营销、艺术美学基础等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思维、创新创业能力,具有文创项目及产品开发与设计,文案策划撰写,新媒体内容制作等实践技能,具有运用创意策划技巧和现代传媒语言的能力,能灵活提炼和整合各种文化元素,从事各类文创项目策划与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品牌策划实务》《文化产业概论》《艺术通识》《创意文案写作》《新媒体技术与应用》《新媒体营销》《文化创意与项目策划》《知识产权法》《商务沟通》《文化消费心理》《AI设计》《创意思维训练》《活动策划与组织》《创业与领导力》《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等。

三、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省内外文化传媒机构、文化旅游企业、文博场馆、文化演艺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以及各类商企第一线岗位需要:如文化相关行业的项目策划、内容生产、市场营销和传播推广;其他企事业单位的品牌策划、营销推广、新媒体运营等岗位。

   四、主要就业单位

      青岛广电传媒

      青岛瀛森创意产业园

      东唐影视

      二更视频

      青岛大剧院

      国信传媒集团

      青岛东方影都

      青岛啤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五、咨询方式:

      李老师0532-86051546、18653210831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