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简介

学生组织作为文旅学院的学生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处理学生会、社团的管理和上下级的信息传递,是一个能够为大家提供深入了解学生会工作的机会,充分锻炼自己机会,培养各方面能力。

二、各部门职责

定期查课,核实各部门出勤,帮助其他部门活动顺利开展,学生活动、社团课结束的卫生检查并汇总上报,物资报销等,不定期承接各类学校活动。

三、各部门规章制度

(一)办公室制度

1.成员在值班时要做好值班记录,严格遵守《学生会值班制度》,严禁缺勤、迟到。

2.人员值班时要认真帮完成公室老师安排的工作任务,不要有思想情绪。

3.人员在值班时不得擅自带外人出入办公室,不得在办公室吵闹喧哗或做出其他有损学生干部形象的举止言行。

4.值班时要学会礼貌用语,热情接待来函来访人员。

5.完成工作后离开签退

(二)会议制度

1.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干事应准时参加例会,例会时专设一名干事登记本次例会的出勤情况及会议内容。

2.干事应认真完成会议记录,对于有异议的地方可以会后讨论解决,或向部长提出。

(三)考勤制度

1.每次例会要按时参加,有事应及时向部长请假,不得让他人代请假,不得擅自不参加会议。

2.每次例会若无特殊情况,口头请假、托人代请或事后请假一律视作无效,按旷会处理。

3.如遇特殊情况应事先向部长请假并说明理由,事后明确会议内容。

4.请假理由必须是事实,若虚造事实请假,则请假无效,一个月请假超过两次取消全勤(公假除外)。

5.每次活动要按时参加并做好部长布置的相关任务,同时还要协调好其他部的工作。

(四)奖惩制度

为提高各部门工作积极性,学生会实行积分奖励制度。【(满分50分)根据实际情况再做修改】

1. 奖励制度

本月例会全勤者加2分,本学期例会全勤者加5分。

干事在未值班的时间被调参加工作,每次工作加2分。(须有相关活动负责人证明)

大型活动调人单位如不是本部门,须在活动结束后对所调者做出工作评价(优秀、良好、差三方面)。被调人表现优秀加5分,表现良好加2.5分,表现差的不加分。

累计加分制记入学生会工作档案中,并在期末的工作测评中累计得分最高者优先考虑副部候选,依次考虑优秀干事名额。

2.激励制度

干事迟到、早退者一次减1分。

无故缺勤者一次减3分。

本月内每次例会请假1次减1分,两次者取消本月全勤。(公假除外)

干事未经请假,本月内迟到或早退达三次、无故缺席二次者予以辞退处理。

对在日常工作中玩忽职守,给秘书处带来不良影响或损失者,视其情节严重与否给予批评或辞退处理。 

四、干事规范

1.态度:工作态度要认真诚恳,待人接物要热情礼貌,开展工作要全面细致。

2.时效:对待工作不推脱,在任何时候都能及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

3.总结:工作要讲求方法,及时总结思考,遇到事情要及时调整,提高工作进程,加强工作效率。

志愿者规章准则

在我院“益旅阳光”工作的引领、指导下,为加强我部青年志愿者内部成员的纪律,提高各成员的工作质量与效率,使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特拟定如下制度:

本部志愿者隶属“益旅阳光”文旅志愿者,接受我院团委老师的领导。

本部倡导“自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平等、负责、关怀、理解”的志愿者精神。

参加文旅部活动以及校、院举办的重大活动,完成本部交办的工作;

本部志愿者须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义务感。自觉维护文旅部的名誉和利益。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努力工作,服务同学。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