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举办“高级别科研课题指导沙龙”

发布者:文旅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38

本网讯(文旅学院 刘丹)224日上午,文旅学院在307会议室举办了“高级别科研课题指导沙龙”。学院邀请华侨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二级教授郑向敏教授针对高级别科研课题申报的相关问题与我院教师进行交流指导。

郑向敏提出,申报高级别科研课题需要过程性的成果积累。教师应认真思考个人学术生涯规划,聚焦专项研究领域,将研究成果与课堂教学相融合,形成课堂教学推动学术成果、学术成果反哺课堂教学的同频发展模式。同时,教师个人研究方向与组织发展方向要保持一致,获得组织支持是个人学术生涯长远发展的关键因素。随后,郑向敏就学院教师提出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课题申报团队组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文旅学院助力教师职业发展,制定了“三个成长计划”分别是成长计划、优才计划、攀登计划,为此学院积极为教师提供与科研课题评审专家交流的平台,提升青年教师的学术热情,鼓励中年教师深入思考学术生涯规划,引导专业带头人组建人才结构合理、专业方向聚焦的科研课题研究团队,助力文旅学院在学术领域的新突破。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