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第四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2浏览次数:205


学院荣获第四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本网讯(文旅学院 朱丽男)3月1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公布第四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获奖项目的通报》(鲁政〔2020〕42号),由文旅学院教师团队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合作完成的项目“青岛市研学旅游体系构建”榜上有名。

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是全国唯一经中央批准的、由省政府设立的文化创新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届,自2013年成功开展首届评选以来,已经进行了四届,每届评选30项优秀成果,旨在大力推进实施山东经济文化强省战略,引导和激励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加强创新。2019年10月,学院依托山东省研学旅行研究院,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组对完成项目,经过推荐申报、形式审查、初评、终评四个程序,最终从全省270个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奖项。

山东省研学旅行研究院2018年1月在我院成立,先后参与政府制定政策文件4项、牵头成立行业协会及研学智库各1个、协助打造示范基地2批、完成研学类市厅级以上纵向课题12项、承接相关横向课题3项、发表论文7篇、设计撰写研学课程百余个、培训讲座覆盖人次超过10万,并成立全国第一个研学旅行专班。

在青岛市研学旅游产业体系项目中,文旅学院创新性提出了“强化顶层设计、坚持产教联动,突出示范引领、培育产业链条”的思路,实现了研学旅游产业的观念理念、体制机制、方法手段三大创新,打造“时尚青岛·活力研学”的研学旅游品牌,协助政府解决了行业共性问题、发展瓶颈问题,充分发挥了学院服务地方、助力产业的引领作用。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海磊 来稿日期:4月9日)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