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旅先锋勇担当,助力复学工作忙 ——文旅学院党总支开展复学筹备工作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380

 


 本网讯  文旅学院 朱丽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旅学院党总支充分展现了向心凝聚力,教职工党员更是在不同岗位上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党总支利用教工支部红旅先锋品牌,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完成返校复学各项工作。征集党员志愿者通知下发后,全部党员教师主动请缨投身此次志愿服务中。

“学生有需求,我们就要上;疫情有困难,我们更要上”

自志愿队组建以来,党员老师们积极投入到各项筹备工作中。逐一统计学生情况、了解学生诉求:大到考前综合症、小到宿舍的垃圾忘了扔,志愿队逐一记录、逐一解决、逐一反馈,从防疫、生活、学习各个环节解决同学们的顾虑;教师党员们还像为自己的孩子准备开学一样,准备了充足多样的复学、防疫用品,解决了同学们、尤其是贫困学生的后顾之忧;老师们顶着烈日为同学们晒被子、整理房间,确保返校学生健康、卫生的度过每一天。

防疫有方法、工作有技巧、复学有爱心

志愿队灵活使用多种工作方法,确保复学筹备工作事半功倍。组建家长微信群,时时反馈学院复学工作筹备情况和进度,确保家长安心;制作“接地气”的宣传短视频、微信推文,全方位、立体的向同学们讲解复学事宜,降低其焦虑情绪;印制“被子爱心贴”,将每位同学的被子进行登记区分,确保替同学们通风晒被之后,所有用品“物归原主”;成立“一对一”转段师生对子,针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提供“一对一”导师帮扶,确保一个都不掉队,全员转段成功;推出“爱你,爱自己”心理健康直播活动,由心理辅导专家讲解疫情期间备考心理舒缓方法,提高学生备考学习效率。

文旅学院党总支铸造“红旅筑梦”党建系列品牌,下设“红旅先锋”教工党支部品牌和“红旅阳光”学生党支部品牌,全体党员教师发挥红旅筑梦党建品牌优势,纷纷表示:疫情不退,责任和担当不退。每一位党员教师都在防疫、复学工作中,逐步锻炼成为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安全返校、顺利转段工作的“排头兵”和“筑梦人”。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