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403





本网讯(文旅学院 刘云飞5月27日上午,文旅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同学们从餐厅到教室,有序排队,配合测体温,保持安全距离,为上好第一堂课做足准备。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以“风雨无阻向前进”为题,为文旅学院首批返校学生授课。活动由副院长宫恩龙主持。

李达从“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奋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三个方面引导学院青年牢记总书记寄语嘱托,担当新时代强国使命。李达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疫情防控中我们深刻理解了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李达与同学们分享了学院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疫情防控演练的实际效果、开学条件核验顺利通过和迎接同学们顺利返校的各项工作,希望同学们取得学习进步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同时要求同学们配合学校管理、做细疫情防控等具体要求。

宫恩龙对于同学们的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细心叮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自觉按照山东省疫情防控中心和学校的防控要求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做好卫生措施,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认真备考,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期待同学们取得佳绩。

学院领导的第一堂课之后,旅游管理专本贯通班的学生严格按照防控要求的行进路线,前往四楼教室开展二级学院组织的“入学第一课”。周海磊、李涛、刘云飞、朱丽男、王俭伦等老师先后发表“教师寄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思念和殷切期望。物业李经理给同学们介绍了84消毒液的配比、多种消毒液不可混合使用等消杀注意事项。辅导员白星宇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建议同学们平常心对待生活和学习。辅导员白振玉还和同学们分享了洗手七字口诀,宿舍、教室、公共区域突发状况等的处置流程等。

最后,王健书记,石媚山副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石媚山讲述了转段考试时间的紧迫性,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既要有“战略上藐视敌人”的信心,也要有“战术上重视敌人”的耐力。王健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涯,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相信所有同学在老师们精心的指导下,通过自己的艰苦奋斗,必将开创出一片美好的天地。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