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280名实习生陆续抵达实习岗位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296

    本网讯(文旅学院 李涛)713日,文旅学院赴青岛市李沧区图书馆实习生见面会在李沧区图书馆举行,李沧区文旅局副局长牟宝林、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健以及6名实习生等参加活动,这标志着文旅学院2020-2021学年专业实习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文旅学院新学年进入专业实习阶段的有2018级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大专班,2019级旅游管理五专班,共计280名学生。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对旅游行业造成一定影响,旅行社等传统的实习生主要接收行业纷纷缩减甚至暂停实习生招录。为最大程度的降低疫情的影响,文旅学院提早谋划,顺势而为,一方面通过问卷星实习意向调查、线上主题班会、《致即将实习学生和家长一封信》等方式鼓励和引导学生选择受疫情影响较小的青岛啤酒博物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等博物馆和景区景点实习,另一方面主动出击,考察并开辟了李沧区图书馆、海信科学探索中心等文化研学实习单位,同时为满足学生个性化实习需求,增加了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百胜中国等行业内知名企业。

在实习面试过程中,文旅学院与36家实习合作单位召开线上协同育人研讨会,共同探讨顶岗实习生培养及文旅行业应对疫情影响的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实习面试结束后,通过线上实习动员大会、实习态度认知课,云签署安全培训确认书等方式确保学院实习管理制度落实到每一位实习生,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实习安全和实习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2020713日)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