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校友刘静远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339

刘静远,旅游管理专业2016届校友,青岛啤酒博物馆金牌讲解员。

个人荣誉:

2018年获得博物馆“优秀员工奖”;

2018年,集团技能大赛获个人第四名;

2019年,获评青岛市“最美女导游”;

2019年,青岛旅游风云榜“青岛市服务明星,

职业分享:

   讲解是以陈列为基础,运用科学的语言和其它辅助表达方式,将知识传递给观众的一种社会活动。讲解员是沟通博物馆、纪念馆与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是博物馆、纪念馆的名片。

   从实习生做起,我慢慢的学习、慢慢的成长,其中每一次接待每一次面孔都能给予鼓舞。总结自己工作几年来的经历和技巧,将工作经历分成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仅力所能及完成讲解工作,第二阶段为慢慢接触更多的工作内容和岗位,第三阶段是教会新员工技能,第四阶段则是参与编写岗位SOP和管理流程。同时以对儿童群体的讲解为例,身为一名讲解员,理应是一名“教育者”,即春风化雨,根据不同群体来调整讲解方式,使听者如沐春风。另外,团队建设也非常重要,主人翁精神、和谐的团队氛围,都能提高团队的沟通力和战斗力,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韦应物的《简卢陟》中有诗言:“我有一瓢酒,可以慰风尘。”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