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举行“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知识竞赛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405


本网讯文旅学院 刘云飞1027日中午,在文旅学院320进行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知识竞赛颁奖活动,文旅学院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王俭伦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20201014日文旅学院易班工作站进行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线上知识竞赛,经过共有260余名学生参加,最终角逐出20名优秀竞赛选手。1027日中午王俭伦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及奖品。

  珍惜粮食、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不应丢掉,一粥一饭,兴于勤俭,亡于奢靡。所以,要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理念在全社会范围贯彻落实,让勤俭变成一种风尚,让节约渗透人们的生活。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勿让“空盘”成空谈。本次活动主要为了让大家懂得珍爱粮食,把节约看作生活中的大事,使勤俭节约成为每一个人的良好品德。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生产始终是习近平高度关注的大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习近平对粮食安全问题频频作出指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各国粮食安全的冲击,恰恰验证了我国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为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争取了主动。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