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七名教师完成2020年山东省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考评任务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52

本讯网(文旅学院杨栋近日,受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我院周海磊、田超、康传德、谢建宏、于英、杨栋等六名教师参与完成2020全国导游员资格考试普通话、英语的现场导游考试考官工作;杨栋完成2020年山东省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济南市的督考工作

全国导游资格证书是从事旅游行业职业资格的准入类证书,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权威发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19年版)》,导游资格是全国35项准入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之一,也是旅游行业唯一被国务院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去年录取率仅为20%。本次考试考官由省内优秀导游、各院校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组成。我院教师通过担任现场导游考试考官,加强了与各旅游院校、旅游企业、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交流,并就导游资格证考试的考核标准、导游员的企业用人标准进行了探讨。

通过参与此类行业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工作,专业教师的实际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为 “课证一体”的双证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