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进校园,爱国教育浸心田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241

本网讯文旅学院  刘云飞)为传承红色基因,孕育红色情怀,文旅学院海斯曼讲解队联合青岛王埠小学于2021316日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校园活动。为有针对、有目的、有效果的开展本次活动,成员们在活动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提前了解党史文化以及其精神,并且通过四次会议确定PPT和讲解内容,同时也请文旅学院刘云飞、田超、王俭伦、白振玉老师等专业老师进行辅导工作。最终选派精干力量旅游管理本科班的朱文玉、武玉彬以及旅游管理对口二班孙超、旅游管理03班赵盛宇参加本次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我们通过视频与演讲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特级英雄”黄继光辉煌却短暂的一生。并且结合疫情防控讲述在疫情中平凡而伟大的白衣英雄们并普及了一些疫情防护小知识。在互动过程中更是有张岩霖小朋友和孙卉然小朋友讲述了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感人事例,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便是我们身边的英雄。

通过本次既强化了党史教育,也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红色文化是源自烽火狼烟、源自壮士热血、源自真理之上的一脉思想火花与精神遗产,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旅学院接下来讲将继续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其中的英勇事迹以及精神文化更好地传播大家,进一步发挥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的积极性,将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