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187


本网讯  (文旅学院于英3月27日下午,文旅学院第十七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旅游管理专业主办,文旅学院学生社团旅游协会和海斯曼讲解队承办,特邀旅游学界和业界专家、国家模范导游员、山东省导游协会副会长、文化和旅游部导游大师工作室负责人、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孙树伟导游大师工作室”负责人、高级导游孙树伟老师,青岛旅游学校教授、青岛市教学名师王雁老师等业界知名导游专家担任比赛评委,文旅学院师生共400余人在现场观摩了比赛。

文旅学院副院长石媚山在大赛开幕致辞中指出,导游技能大赛已成为文旅学院品牌赛事活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7年,感谢各位专家评委多年来对本项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关注。赛事活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育训结合”的理念,多年来培养了数十余名全国和省市级金牌导游。本次大赛融入导游国赛规则,为同学们拓展导游技能、加深业务知识、深化从业意识提供了成长平台,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技能过硬、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导游人才。

本次比赛的选手是从旅游管理专业320名大一学生中,经过层层选拔,经过初赛、复赛,进入最终决赛的。进入决赛的13名同学从自选导游讲解、导游辞现场创作及讲解、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展开竞赛。通过选手的精彩讲解,使在场观众身临其境领略了景点风光和文化内涵;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也让观众感叹选手的多才多艺。最终,刘世莹、张琛、鲁喆、董心洁等四位同学获得一等奖。

第十七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历时两个月,充分依托学生社团组织开展,全过程由教师指导,学生团队策划和运作,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据悉,本次大赛选手将加盟学院孙树伟导游大师工作室,成为首批工作室学员,秉承工匠精神,传承导游技能。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