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再次获得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大满贯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44

本网讯(文旅学院于英)513日至16日,“云驴通杯”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在学院成功举行,学院学子张琛、鲁喆获得中文组一等奖,刘世莹、董心洁获得英文组一等奖,姜萍、赵德银、孙诗靓、于英四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4所院校参赛队的1035名选手同台竞技是全面覆盖中职、高职、本科的大型赛事。比赛项目分为理论考核、导游讲解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其中导游讲解(现场)包括景点解说、专题讲解两个部分,尤其是专题讲解部分要求参赛选手现场抽题,针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古建筑、园林、宗教、民族民俗、饮食文化、历史文化、风物特产等旅游资源中的基本概念和知识点进行讲解。主要考查参赛选手收集整理归纳信息的能力、现场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且不提前公布具体题目,只在赛前公布提纲,指导选手备赛。这对参赛选手提出了综合性的要求和挑战。

自接到比赛通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组建了教练团队。四位教练加班加点、积极备赛,针对四位选手不同特点制定训练方案,周密部署训练计划,历经两个半月的刻苦训练,四位同学在学院领导的高度关注和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最终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良好的心理状态和稳定的现场发挥得到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我院在此项比赛的全部大满贯。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再次展现了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导游服务类课程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对于推动导游技能方面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有着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