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当选2021年第一届中国会展六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260

本网讯(文旅学院薛山)5月16日,为落实我国职业教育改革精神,创建国际国内高质量会展教育品牌,通过开展校际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协作,实行优势互补,提高教育资源的使用效益,经过半年时间积极筹备,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排名不分先后)六所国家“双高建设”会展骨干专业院校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会展六校联盟”。联盟是搭建专业建设交流平台的内部合作组织。

成立仪式上,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德泉教授、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任国岩教授分别致辞,祝贺联盟成立并对联盟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参会嘉宾与六校代表以浇筑“匠心之水”的独特方式,宣告中国会展六校联盟正式成立。会上宣读了中国会展六校联盟章程、宣言,并举行了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

联盟实行轮值理事长制,2021年联盟理事长单位为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经我院申请,理事单位推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将担任2022年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并承办中国会展六校联盟论坛。   

联盟首届“头雁风采”论坛以“数智社会与会展职业教育”为主题,六校就专业特色、数智社会人才需求、未来发展路径作了深度思考,互相启发,体现了联盟“各美其美、协同创新”的积极意义。我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负责人薛山老师介绍了专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在双高建设背景下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及国际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的探索。

 会前,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会展专业委员会、湖南省会议展览业协会、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江苏省会议展览业协会、山东省会展业协会、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分别发来贺信,表达良好祝愿、表示将从行业资源整合、校企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支持各院校会展专业人才的培养。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