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与策划研究中心主任-李秋君

发布者:文旅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150

文化创意与策划研究中心负责人信息



姓名:李秋君

职称:讲师

所属专业:会展策划与管理

研究方向:媒介运营品牌管理新媒体营销与传播 

职业资格证书:新闻编辑记者资格证 高级会展职业经理人证书

挂职与境外学习经历2005年至2020 青岛广播电视台记者、编辑、制片人


主要教科研成果

课题:主持2021年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融媒环境下民生新闻对青岛“民间舆论场”引导力提升策略研究》

论文:在核心期刊《青年记者》发表论文《微博时代的民生新闻探究》 

在《现代视听》发表论文《城市电视台观众会员制转换路径探索》

在《遵义师范学院学报》发表论文《融合视阈下的电视媒体平台型组织构建策略研究》

2016年获山东省广播电视奖论文一等奖 

2021年获山东省广播电视奖论文一等奖山东省新闻奖三等奖


获得荣誉

 2013年全国城市电视台社教短纪录片一等奖

 2014年、2016年山东省优秀广播电视节目电视社教短纪录片一等奖

 2019年全国城市电视台优秀栏目奖主创

 2016年山东省优秀广播电视节目评选电视新闻十佳栏目奖主创

 2015年山东省卫计委新闻宣传奖二等奖

 2013年青岛市残联优秀新闻一等奖

 

教师寄语:

  “创意是人类最希望挖掘的能力之一”。当智慧与生活相遇,与文化结合,创意由此而生。

古以文载道,今以文聚力。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以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为积淀,更有数字化、智能化的未来发展为契机,在这个鼓励差异、张扬个性的时代中,文化创意从未如此大放异彩。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文化创意工作者,先放轻松……

别把它看成一项枯燥而艰苦的工作,别守在方寸世界,别囿于常规。

对艺术的理解、对美的感知、对事物关联的好奇,对生活敏锐的洞察将帮助我们构建文化创意的底层能力。

所以,去玩耍、去体验,去让想象力肆意奔跑,让丰沛的心灵,成为张望世界的观景台。

时空广袤、万物可爱,希望你们开启一段奇妙的旅程,感受文化的滋养和创意的快乐吧。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