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金阳光服务队助力乡村旅游振兴

发布者:刘云飞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91

本网讯文旅学院 刘云飞)为坚定不移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文旅学院成立金阳光服务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与此同时,通过“金阳光”微党课、主题党课宣讲、挖掘红色故事、基层党建调研等多种形式,选取优秀学生干部105人,成立共产党伟大精神谱系“红色宣讲团”,广泛开展红色宣讲活动。

“金阳光”服务队先后走访调研崂山区王哥庄集中发展旅游的16个村落,形成旅游资源普查单体表70余份,旅游资源调查报告3万余字,并对目前发展中遇到的部分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此后又赴港西、黄泥崖、谢家河、梁家、庙石等5个社区组织公益课堂58课时,内容涉及学科教学、科普知识、音乐美育,教育辅导时长超1160小时。同时,服务队还以爱国爱党为主题,赴埠落村、唐家庄村、何家村组织文艺下乡演出3场次,通过歌曲、舞蹈、说唱、朗诵、舞台剧等形式,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丰富当地村民文化生活。

今后,文旅学院“金阳光志愿服务队”将持续推进“百村计划”稳步实施,激发广大青年参与实践、投身乡村旅游振兴的热情,在专业知识、人才赋能、思想引领等多方面助力乡村旅游振兴新发展。“到农村去、到基层去”不仅仅是口号,也是高校实现社会服务职责、大学生提升实践能力、升华知识的重要途径。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