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简介及咨询方式

发布者:刘筱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577

   1.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干什么?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艺术修养、熟练掌握文化创意产业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学习文创前沿知识能力、活动策划与组织能力、文化项目与文化产品的推广与宣传能力、文化创意市场需求调研能力、新媒体设计及运营能力、文创产品的创意与策划能力、文化创意产业自主创业能力及活动管理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专业主要面向文化企业、旅游企业、会展企业或者其他类型企业的市场营销部、品牌策划部,从事品牌营销、活动策划、或者新媒体运营专员岗位;专业学习中形成的核心技能,也可以胜任各级文化艺术中心、文化创意产业园、特色小镇的文化创意、产品规划等工作,以及在活动策划公司、品牌管理咨询公司,广告公司进行活动创意策划、新媒体推广等工作

2.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学什么?

专业开设《新媒体运营》《广告创意策划》《文化产业市场营销》《短视频制作艺术》《创意文案撰写》等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学》《商务礼仪》《文旅产业基础》等专业基础课程,PSPRAI等工具运用类课程,在校内外进行文化活动策划与推广、新媒体运营策划、旅游文创产品策划与开发等项目实践。

3.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好不好?

文创专业是面向国家文旅产业融合的发展新趋势而打造的新专业,不但面向文化和旅游企业培养创意策划类人才,也向所有行业输出品牌营销、新媒体运营和新媒体内容制作人才。通过专业学习,学生能够成为一名有专业知识(文化、会展、旅游)+核心技术(新媒体内容制作与运营)+实践能力(活动策划与执行)+创意思维的综合性人才,此类人才适应面广,需求量大,未来可期。

4.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好考吗?

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面向山东省夏季考生招生,无选科要求,此专业为市场新兴专业,今年为第一年招生,考生认可度高,录取几率相对较大。

5.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如何专升本?

在校期间可通过校内专套本获得本科学历,也可选择参加山东省普通专升本考试。依据2022年专升本政策,本专业学生可以报考省内三十余家高校的数字媒体艺术、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广播电视编导等相近专业。

6.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实训条件怎么样?

依托学院旅游管理类专业群,专业充分利用文旅数字营销实训系统、VR实训室、全媒体演播室等实训场所或设施进行实训,完全满足专业核心能力打造的实训需求。在文化艺术、新媒体、创意设计行业的企事业单位、文化创意相关行业部门等单位进行岗位实训,保证专业能力的坚实塑造。

7.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实习就业怎样安排?

文创专业目前已经和省内如青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文旅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建立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学生在实习就业时有多渠道的选择。根据文创专业市场调研情况来看,文创人才、营销人才和新媒体运营人才的就业前景和发展势头非常好。

8.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怎样联系?

专业报考咨询人:李老师 手机号18653210831   

招生咨询QQ群:995997720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