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学生党支部依托“阳光驿站”开展系列“暖心”活动

发布者:刘云飞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75

    本网讯(文旅学院 刘云飞)为服务学生成才、关爱学生成长,做有温度的教育,文旅学院学生党支部依托“阳光驿站”心理工作平台,围绕师生交流、家校联动、热爱生命三大方面,开展系列“暖心”活动,打造家校联动共同育人机制,着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教师关怀入宿舍 交流谈心促成长

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文旅学院形成全时段深入宿舍机制,辅导员们制定排班表,走进学生宿舍,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与上课状态,倾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对在课程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给予细致解答。走一走、问一问、看一看,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更是把教育从课堂延伸到宿舍,用心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实效性。

 

一封家书寄温情 家校联动暖人心

为加强学生与家长的有益沟通,引导学生成为懂得感恩、有责任心的新一代大学生。文旅学院开展“秋日的一封家书”活动,这也是文旅学院本学期“家校联动计划3.0”继新生入学全程在线直播活动后的又一举措。通过儿女对父母的问候和祝福,增强家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在抒发美好情感的同时,也让父母了解学生在校状态,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多彩活动乐生活 心灵之声传力量

文旅学院积极组织开展“落叶成行”手工艺制作、“心灵之声”朗读等活动。以手工艺制作等形式,丰富课余文化生活;以制作朗读视频的形式,传递温暖的能量。活动充分展现大学生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宣扬“我爱我”的生活理念。学生们用最平常的话语拉近彼此的心灵,以学生的视角让温暖的声音传递,在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此次文旅学院学生党支部依托“阳光驿站”开展的系列“暖心”活动,重点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思想意识。通过多项活动与举措落实“三全育人”这一重要使命,为推进文明校园、安全校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