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开展“迎旅发大会 创文明城市” 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云飞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69

本网讯(文旅学院 刘云飞)近日,文旅学院创新实践,因势而新,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喜迎山东省旅发大会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系列平实务实、温暖热烈的文明实践活动,用“小实践”撬动“大思政”,用“微志愿”推动“大文明”。

培育文明旅游风尚,谱写文明实践“新篇章”

316日,文旅学院“金阳光”志愿服务队赶赴第23届“中国·青岛梅花节”,在李沧区十梅庵·青岛梅园活动现场,拉开了新学期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的序幕。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宣讲文明旅游知识,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同时,充分发挥业务特长、专业优势,主动开展游览讲解、旅游咨询等方面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文明、精准、高效的旅游体验。

深耕美好生活需求,搭建文明实践“大平台”

319日,文旅学院与惠水书苑等数个社区同步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着眼群众普遍共性的需求,全面整合“金阳光”志愿者资源,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分别从红色精神理论宣讲、儿童教育服务、文旅赋能美好生活、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卫生体育全民健康五个方面确定实践清单,运用“群众点单、学生接单”方式,让志愿服务“流动、流通、流转”起来,实现“双向对接”。

师生携手志愿同行,唱响文明实践“协奏曲”

326日至27日,文旅学院“金阳光”服务队在山东省旅发大会以“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的高质量服务意识和服务标准,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服务过程中,青年教师志愿者分队精心组织,加强沟通和衔接,学生志愿者分队细字为先,确保服务精准到位,真正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由青年教师示范带动向师生同行互教的转变,让实践生动、让文明扎根。

文明无止境,实践不停步。文旅学院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温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建好实践“小阵地”,打造育人“大舞台”,以“文明实践不打烊”的方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圈层涟漪”涤荡在广大青年学生心坎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赋能增色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