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青岛运营中心

发布者:文旅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6

本网讯(文旅学院 杨栋)为全面推进旅游专业群升级与数字化改造,创新人才培养模式,328日学校与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运营中心签约暨省级科研平台揭牌仪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科技处)处长苏宏伟、四级调研员毛亮,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曲磊,学院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张宗国参加仪式。

姜玉鹏在致辞中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将本着“服务产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建设好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运营中心,在文旅产业研究、文旅大数据研究、文旅人才培养和行业培训等方面全面合作,共同打造“政、校、企共同体”,为推动山东省和青岛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苏宏伟在致辞中表示,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培养的学生在青岛文旅行业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骨干力量,希望即将落地的山东文旅云青岛运营中心,成为“一部手机游青岛”项目持续做大做强的重要载体,成为全面促进岛成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成为更多优质智慧文旅人才成长的孵化平台。希望校企双方顺应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要求,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携起手来,紧密对接,深度融合,共同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向更高的水平。

曲磊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表示校企双方在前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文旅云”现代学徒制培养、联合申报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基础上,落地青岛运营中心,与学院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双师型”教师培养、“云游齐鲁”平台青岛频道建设及相关模块实践等一系列计划,促进产、教、供、需多维融合,实现人才共育、科研共进、成果共享。

姜玉鹏与曲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运营中心揭牌。姜玉鹏与苏宏伟共同为黄河流域智慧旅游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张宗国与曲磊共同为山东省高等学校旅游大数据新技术研发中心揭牌。姜玉鹏为曲磊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毛亮、于进亮、王健、孙诗靓为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纪法军、高亚伦、刘健、曹文乾颁发现代产业导师聘书和研究员聘书。

为高水平推进“双高计划”建设,2020年以来,学院先后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青岛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先后成功申报黄河流域智慧旅游协同创新中心和山东省高等学校旅游大数据新技术研发中心两个省级科研平台,其中黄河流域智慧旅游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内面向黄河流域唯一的一个智慧旅游协同创新中心。此次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运营中心落户我院,实现校企共建“校中厂”,将“云游山东”“云游青岛”的工作场景引入到学院,引入到教学,引入到课堂,成为学生真实学习、实践和实训的校内实践中心,是落实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创新性举措。学院将以青岛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和文旅云青岛运营中心建设为契机,主动对接青岛、扎根青岛、服务青岛,为推动青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学院力量。

活动由文旅学院院长石媚山主持,教务处、科研发展处、文旅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通讯员:周海磊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28日)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