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

发布者:文旅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28

本网讯(文旅学院 杜梦4月6日,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夯实校企协同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保专业人才培养的可持续性和成效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师积极深入行业一线展开调研,带领专业学生参访了青岛数字文化应用产品交易大会。

2023青岛数字文化应用产品交易大会是全国首个专注于数字文化产品交易的综合性大会,由新华通讯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指导,山东省委宣传部、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旨在促进山东、青岛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主办方为师生们介绍了展会的影响力、招商招展、市场营销、展区划分等情况。同时还从用人方的角度,对专业培养应如何结合市场需求和就业需要、提高学生就业率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此次调研,既加深了学生的专业认知,增强了学生的行业认同感,又加强了专业与行业的联系,使教师能更准确掌握企业需求、了解行业人才发展现状,从而更新人才培养思路,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人才培养方案是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的重要规范性文件,是组织教学过程、安排教学任务、确定教学工作的基本依据。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在外出调研之前,就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实践教学等多个方面组织了多次教师交流会。通过这次调研交流,为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较好的实用素材,为方案修订的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