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开展“工学交替 双元育人”实践教学

发布者:文旅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2浏览次数:89

本网讯(文旅学院 )3月30日,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顺利开展工学交替双元育人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学生深入探索非遗文化资源,亲身实践山东传统手造工艺在传承发展中的真实问题,充分融合学校教学体系和非遗传承实践教学方式,打破传统课堂理论教学的“困局”,是一次“工学交替 双元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教学探索。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李沧区文化馆非遗展馆,分别与剪纸、盘扣、熏画三位非遗传承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动手体验了熏画的制作过程,极大提升了对非遗文化的学习兴趣,深刻认识到手造工艺背后所承载的深厚的历史文化传承和手工艺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此次实践活动是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积极探索“工学交替 双元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教学实践活动,通过校外实践教学活动,坚持以工学交替强化实践能力培养,构建能力本位实践教学管理体系,优化应用型和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以推动双高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