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赴行业企业开展专业调研

发布者:文旅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71

本网讯 (文旅学院 刘芬)4月3日—12日,为进一步找准专业发展定位,提升专业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与适用性,推进专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解决专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组织教师团队及优秀学生团队赴行业企业进行专业调研。本阶段调研主要采取向用人单位发放调研问卷、与企业人员共同参加行业培训和到企业实地参访的方式进行。

本阶段调研的企业主要涉及文博场馆、博览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旅行社、文化旅游产业公司等多种类型,具有良好的代表性。专业还选派骨干教师及学生团队与青岛市广大研学旅行企业从业人员一起,参加了青岛研学旅行指导师实操技能训练,通过参加4天32课时实战课程体系培训,熟悉了一线工作实际操作技能、了解了企业的现状与对从业人员的核心要求。同时,师生团队分别赴半岛传媒印刷厂、青岛北航无人机研究基地、华大基因、青科知食体验中心、天空之城·观海露营地等研学旅行基地营地进行了参访,了解了青岛市研学旅行基地营地的发展现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了解到了行业企业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

本阶段的行业企业专业调研工作,在更好地对接企业需求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也为更新人才培养思路、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依据。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