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姜玉鹏带队赴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者:文旅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44

    本网讯(文旅学院)4月11日-14日,校长姜玉鹏带队赴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智、院长李昕昌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文旅学院院长石媚山、招生实训就业办公室主任李涛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座谈会上,姜玉鹏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双高计划”建设等情况。他表示,两校自2022年签订教育帮扶合作协议以来,在旅游类专业技能大赛、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际沟通,拓展双方在教学管理、师资培养、国际交流、信息商贸类专业的对接与合作。

李昕昌介绍了安顺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情况。他表示,此次交流是双方交流合作新的起点,希望双方在此前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考察交流期间,我校一行参加了安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和医药商品购销技术赛项开幕式,参观了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文化展示中心、军民融合车间、动物疫病检测中心等校内实训基地。此外,我校帮扶团队通过开设专题讲座、一对一专项辅导等方式分享了围绕岗课赛证融通理念开展“三教”改革、国际交流服务“双高计划”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针对对接院系烹饪类专业师资培养、信息类专业资源库建设等开展深入交流;针对对接院系参加餐饮服务、财经商贸类技能大赛,从备赛到参赛全流程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此次教育帮扶活动是落实两校教育帮扶合作协议的扎实举措,接下来我校将不断深化在专业内涵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技能大赛孵化等方面对安顺职业技术学院的协作帮扶,持续发挥双高院校引领带动作用。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齐顾涛、方莉,双方对接部门负责人和负责教师参加活动。


(通讯员:周海磊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17日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