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指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专委会在我校成立

发布者:文旅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98

  本网讯文旅学院4月21日,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学校党委书记李达发表视频致辞,介绍了学校“双高计划”及国际化办学成果。他表示,专委会将致力于打造全国旅游职业教育优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开展指导各院校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参与中国旅游企业走出去,培养国际化人才等工作,切实发挥好研究、指导、咨询、服务的作用。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张潇表示,多年来,学校为岛城文旅发展规划、各类大赛举办、从业人员培训等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学校牵头成立专委会,有助于进一步协助地方政府发挥好青岛文旅国际会客厅的功能。

青岛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房鹍表示,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拥有了高水平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理论政策研究、项目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工作也将再上台阶。

会上,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昆欣宣读国际交流与合作专委会成立通知及委员名单,对学校承担了专委会组建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对专委会未来助力旅游职业教育发展寄予了深切期望。他强调,面对新发展格局,要拓宽视野,要有使命担当,要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和研究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经验和路径。

会议举行了专委会揭牌仪式,并颁发委员聘书。李达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沙当选副主任委员,文旅学院院长石媚山当选秘书长。

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韩西清主持。会议同期举行了国际交流与合作专委会工作交流会,我校、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和华住酒店集团负责人分别作了国际交流工作典型案例分享,与会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交流国际化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以及探索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途径开展座谈研讨。

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门委员会全体委员,全国旅游类院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全国旅游行业头部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我校文旅学院、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C) 202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文旅学院

地址:青岛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

邮箱:wlxy2020@163.com

电话:0532-82141282